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细内容
 
社会实践 >> 正文
国际学院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18
日期:2012-07-16 09:30:33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602
 

国际学院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第 十八 期)

 

主办:国际学院                                        201279

———————————————————————————

人心齐  绿化行

——记国际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绿化校园

由于这些天小朋友们的乱丢乱放,教室凌乱不齐、灰尘累累,校园内纸屑满天,校门口垃圾堆叠,把校园弄的一片狼藉。上午我们社会实践小分队全体成员在一起开了一个会议,讨论了关于林庄小学校园以及周边卫生的情况,有队员建议,让小朋友们和我们一起打扫,带动他们的积极性,强化小朋友们对校园环境的保护、对公共财产的爱护意识,绿化美丽校园。

会议刚结束我们便到各班宣传了以“打扫校园,我最行”为主题的清扫校园活动,小朋友们都很积极,十分愿意与我们一起去完成本次活动。

“这是我的!……我的!……”小朋友们热情很高涨,听到我们说活动开始,他们就开始去抢各自的扫把、拖把等工具,在我们合理的分配下才安静下来。

我们先从各自班级教室开始,把教室内的课桌排列的整齐有序,地面打扫的一尘不染,让小学生们能在一个整洁舒心的课堂里听课。紧接着我们便开始清理校园了,几名志愿者老师拿上工具带上一群小朋友从校园的南边向北边清扫,整齐而有气势。其中一名志愿者站在一旁大声地说了一句:“你们不是在闹着玩吧!”“这不是闹着玩的……”一个小孩也大声回应了他。大伙都笑了,笑得不亦乐乎。

这“扫荡式”清扫果然效果不凡,不一会儿就把整片校园清理的干干净净。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打扫了学校周围的道路,全面美化了校园。这果然“不是闹着玩的”。

一个多小时的校园清扫很快结束了,小朋友们笑了,乐此不彼;志愿者们笑了,欣慰在心。看!清新的校园,干净的教室,整齐的桌椅,这才是属于这些小天使们的学习园地。愿他们在这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听老师的话,学习生活的越来越好。

———————————————————————————

本期编辑严明明 张勇刚 白启迪 申文军

报送单位黄淮学院团委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国际学院

    463000

    0396—2853008(办)

 

 

点击数:60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