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细内容
 
社会实践 >> 正文
国际学院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20
日期:2012-07-16 10:16:05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602
 

国际学院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第 二十 期)

 

主办:国际学院                                        2012710

———————————————————————————

平淡中得以充实  历练中得以成长

——记国际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一天生活纪实

七月十号,清晨六点,大多数人还在梦中沉睡的时候,第三小组的王向阳他们却已早早的起床了,今天轮到他们这组负责大家的伙食,洗菜、淘米、劈材、生火,这些都已经是信手拈来的功夫了,七点半其他的志愿者队员也陆续起床洗漱,在蒙蒙的晨雾尚未消散前,志愿者们就已匆匆的吃过早餐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朝于斯,夕于斯,昔仲尼,师项囊,古圣贤,尚勤学······”。上午八点半教室里准时传来了孩子们鸟儿般清脆的声音,读的是《三字经》,现在在教室外面随意走动无疑是会招来陈思梦老师的白眼的。九点十分,孩子们下课了,之后,九点三十上课。这节课就是孩子们的天下了,一支彩笔,一张白纸,想画什么就画什么。我们没有试图用已有的画法、形态去约束他们,因为孩子嘛,在他们单纯的眼中,什么都是美丽的。

之后1030-1130这段时间是音乐课,在嘹亮悦耳的歌声中,上午的课程就结束了。在带领小朋友们安全回家后,做饭的做饭,备课的备课,其他的队员就要为下午的走访做准备了。下午的课程是舞蹈与军训。舞蹈是女孩子们的最爱了,而男孩子们到了时间最长但又保准精神百倍的一节课。傍晚七点左右,踏着山村袅袅的炊烟,走访的队员回来了。七点半准时开饭,吃饭的时候自然是欢声笑语不绝,大家都会把自己一天最有意思的事情拿来分享。八点半,我们开会的时间,大家都聚集在一起,由带队的申老师和队长李众对一天的工作做一下总结,同时对第二天的工作做一下安排,然后就轮到各位同学谈论自己一天的收获了。洗漱完毕后,安静的教室大通铺上不时的传来轻微的鼾声,是的,他们都累了,但是他们心里很充实,睡的很踏实。

这就是我们暑期社会实践一天的缩影,看似平淡无奇,但在这平淡中我们付出的汗水却满满的充实着每一个人,这是我们用自己的汗水,用自己的双手和真心创造出来的一天。但是,这真的是平静吗?不!因为在平静中我们有着一颗满怀激情的心,有着一个坚定执着的信念,我们正在充实着自己,我们正在飞速的成长。

———————————————————————————

本期编辑白启迪 张勇刚 严明明 申文军

报送单位黄淮学院团委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国际学院

    463000

    0396—2853008(办)

点击数:60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