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细内容
 
社会实践 >> 正文
国际学院201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1
日期:2013-07-03 17:34:13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93
 

国际学院2013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第期)

 

主办:国际学院                                        2012629

———————————————————————————

凝聚青春力量  实践中原梦想

——记国际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培训暨宣誓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实践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入了解基本国情,进行正确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我的中国梦”的主要思想,坚持“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相结合。”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深化对“中国梦”、“中原梦”的理解认识、确立为实现“中国梦”、“中原梦”努力奋斗的志向为重点,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了努力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活动可行性,实现学生成长和服务基层发展的互助双赢,我院系今天(629日)特举办以“ 凝聚青春力量  实践中原梦想”志愿者培训暨宣誓活动。

今天上午,我院系2013年暑期“三下乡”赴确山县瓦岗镇服务团在1号楼举行了志愿者培训暨宣誓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党总支副书记王卫华、高纲领,学工办辅导员及全体志愿者。此次活动伴随着党总支副书记高纲领的重要讲话拉开帷幕,高纲领副书记还明确了“作为一名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的意义与责任,要求全体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坚持“专业学习与社会需求相结合、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服务社会与双向受益相结合”的原则,全力服务新农村。”随后学工办带队老师刘海廷带领全体志愿者做了宣誓仪式,整栋楼都充斥着志愿者宣誓的誓言“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国际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在此我承诺:······。”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全体队员绽放青春风采,为新农村建设出一份力的豪情,以及服务三农,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的气概。最后党总支副书王卫华做了总结发言。

此次培训暨宣誓活动在《志愿者》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

本期编辑禹世强 韩晓鹏 刘浩

    严明明 刘海廷

报送单位黄淮学院团委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国际学院

    463000

    0396—2853008(办)

 



点击数:59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