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国际处副处长陈兆武一行来校调研
日期:2013-05-22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21
     5月17日上午,省教育厅国际处副处长陈兆武带领河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中医学院、郑州轻工业学院、中原工学院、新乡医学院等高校国际教育专家来我校调研国际合作办学工作。校党委书记景照辉、副校长谭贞在综合楼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客人,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见。
    景照辉对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他说,近年来,我校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积极推进“质量立校、人才强校、专业集群、项目带动、开放合作”五大发展战略,按照“就业能称职、创业有能力、深造有基础、发展有后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依托黄淮学院合作发展联盟,大力推进“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国际合作办学,牵手世界知名高校,引进国外优质教学资源,培养了一大批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彰显出“地方性、开放式、国际化、应用型办学特色”。景照辉表示,我校将进一步提高国际教育交流水平,拓展合作办学领域,为河南省的高等教育对外开放作出更大贡献。
    谭贞向来访的领导和专家介绍了我校开展国际教育的工作思路和成效。她说,我校以转变思想观念为引领,拓展国际化视野,实施开放合作战略;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构建应用型专业体系;以对外合作办学为突破口,凸显国际化培养特色,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以双向交流、外引内培为途径,打造国际化双师教学团队;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强化实践育人平台建设,着力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人才,以实现学生的高品质就业。坚持“引进、消化、吸收、创新、扩大”的十字方针,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效益,希望来访领导、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国际学院院长张保来向各位领导和专家就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开展、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创新、学生就业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
    陈兆武听取汇报后,对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黄淮学院近年来坚持科学的办学定位,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尤其在国际合作办学方面凸显特色,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参加此次调研的相关高校的专家,加强交流,互相借鉴,共同推进河南省中外合作办学事业的发展。
    会谈期间,各位专家围绕中外合作办学管理水平的提升、河南省高等教育进一步对外开放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会后,来访客人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国际学院、图书馆。

(撰稿:任峰  责任审核:王保宇)

 

点击数:52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