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实习实训 >> 详细内容
 
实习实训 >> 正文
黄淮学院动画学院学生实习实训管理办法
日期:2013-06-14 14:24:37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772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院学生外出实习实训工作的管理,保障外出实习实训学生的安全,明确学生外出实习实训需办理手续及办理的流程,方便辅导员、班主任和需要外出实习实训学生办理相关手续,提高各方工作效率,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实习实训工作组织和管理

    学生外出实习实训工作由动画学院实习实训中心具体负责。对于超过3人(含3人)同时到同一公司进行实习实训的情况,需由实习实训中心报告系院领导批示,并进行项目备案。3人以下外出实习实训可由相关班主任和实习实训中心依据实际情况和学校相关规定共同决定,并请示实习实训负责领导批示。

二、学生外出实习实训办理流程

1、原则上学生需在修完本专业主要课程后方可外出实习实训,但也应结合实际情况,根据学生学习和就业需求等具体因素综合考虑。

2、学生外出实习实训需事先征得家长和班主任同意,并提供实习单位接收证明,提交《动画学院学生自择单位实习实训申请表》(附表1)。

3、所有外出实习实训学生必须在班主任处进行备案,将附表1一式两份分别交班主任和实习实训中心存档。如有更换联系方式,应当及时告知班主任。

4、所有学生外出实习实训之前必须签署《黄淮学院动画学院实习实训个人安全责任书》(附表2),该表一式三份分别本人、班主任和实习实训中心保管。

5、实习实训期间,学生需认真填写《动画学院学生自择单位实习情况表》(附表3),并在实习实训结束后及时交班主任,由实习实训中心在学期末统一收交存档。

6、实习实训结束后,学生应如期返回学校,并到班主任处销假,特殊情况无法按时返校需及时联系班主任说明情况。对于无故不按时返校者,将按旷课处理,当旷课累计一定节数时,按照《黄淮学院学生手册》进行相应的处分。

三、实训期间安全管理规程

1、实训期间,学生应遵守实训单位安全管理规定。休息时间外出,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向企业实训指导老师或带队老师请假;外出期间保证联系方式畅通,并带上身份证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回来后主动及时到实训就业指导老师及带队老师处销假。

2、学生校外实训期间必须按时在指定地点就寝,不得留宿它处和留宿他人,违纪者可根据实训单位和学校相关规定给以纪律处分。

3、寝室内禁止乱扯电线、乱用电器,做到人走灯灭,节约用水,关好门窗。

4、学生校外实训期间应珍惜时间,积极钻研业务,不做与实训就业无关并有明显安全隐患的活动,如下河游泳、攀爬树枝或建筑物等,违者造成的身体损伤或意外事故后果由当事人自负。

5、注意饮食卫生,防止食物中毒。

6、不准与社会上不明身份的人员交往。

7、实训学生为防意外伤害,减轻经济损失,最好参加相应各种平安保险。

8、不得前往地势险峻或安全措施不到位的地方,自觉远离危险区域,不去或少去偏僻地方游玩。

9、夜间一律不得随便单独外出。

10、不参加可能接触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物质等对人身健康有害的活动。

11、不参与传销活动和带有黑社会性质的团体和组织,不拉帮结派,打架斗殴。不与社会闲杂人员交往,不吃陌生人的食品,不吸烟,不喝酒,不滥用药物,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12、发现周围和身边有重大安全隐患应当及时将情况向实训就业单位或社会职能部门(公安、消防、工商、治协、质量技术监督、卫生监督等)报告。

13、遵守网络道德和安全规定,慎交网友,不进入营业性网吧,禁止浏览、制作、参与淫秽物品、色情网情的传播,防止思想心理受到毒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价值观。

14、实训单位和学校规定的其它安全管理条例。

四、说明

1、本管理办法主要针对学生自择单位实习实训情况,有学校或院系组织的集中实习实训需依据具体活动规定处理。

2、本管理方法主要对学生外出实习实训的基本流程进行说明,若有与学校相关规定冲突或者学校有新出台规定时,以学校统一规定为准。

                             

                                        动画学院 

20121127

点击数:77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