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实习实训 >> 详细内容
 
实习实训 >> 正文
黄淮学院动画学院艺术考察、写生、实施方案
日期:2013-06-14 14:07:06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747
 

黄淮学院动画学院艺术考察、写生、实施方案

 

根据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定位和目标,进一步改进并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培养就业能称职、创业有能力、深造有基础、发展有后劲的创新型人才。动画学院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对组成实践教学的各个环节进行整体设计,通过合理的课程设置和实习,实训实践教学环节的合理配置,力求建立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教育教学体系。外出写生考察是动眼、动脑、动手能力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是“以写促教,以画交流,以看促展”的过程。

一、教学目的

写生与考察是动画专业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是专业指导性教学计划的专业基础平台课程,必修课(1学分),是理论联系实际的有效途径。通过艺术考察、,使学生初步了解社会,拓宽视野,增强实地实物的感性认识,深化专业理论学习,强化实践技能培养,提高人文素质,培养审美意识和科学精神。

二、教学目标

通过教学活动,培养提高学生的组织活动能力,理解艺术在科学技术和社会生活的作用,促使学生审美观形成,发挥学生的个性,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合作意识,培养学生热爱艺术,热爱科学技术,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思想感情。

三、具体实施步骤

(一)填写《实践教学任务书》和《实践项目计划安排表》

按照学校教务处安排,由实习实训中心在开学初填写《实践教学任务书》和《实践项目计划安排表》,若有特殊情况,安排需要变更的,请与教务处联系,并附变更材料。

(二)召开实践教学说明会

在实践教学开展前1-2周,由实习实训中心组织实践教学动员会,通过对实践教学的重要性说明,实践教学的内容和要求,使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中,明确实践教学的目的,具体活动方案由实习实训中心负责。学生在带队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填写《艺术考察(写生)调查表》,统一交给班主任管理。

(三)实践教学安全教育

为了确保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按照《实践教学安全工作预案》,在实践教学活动开展前1-2周,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召开实践教学安全教育大会,具体活动方案由学工办负责。学生在班主任的指导下签定《安全承诺书》。

(四)班主任认真整理《艺术考察(写生)登记表》

(五)考察及写生时间地点

写生地点:林州-石板岩-桃花谷       写生时间:5月或10

考察地点:北京                     考察时间:5月或10

(六)考察(写生)学生基本情况统计总表  

年级

学制

专业

班级

课程名称

课程类别

班级人数

班主任

 

 

 

 

 

 

 

 

 

 

 

 

 

 

 

 

 

 

 

 

 

 

 

 

 

 

 

 

 

 

 

 

 

 

 

 

 

 

 

 

 

 

 

 

 

 

 

 

 

 

 

 

 

 

 

 

 

(七)组织领导

组长:学院领导

成员:学工办主任、教研室主任、班主任及指导老师。

(八)艺术考察、写生作业数量检查

1、艺术写生期间,学生每人每天交八开速写4张或水粉画(水彩画)四开1张。

2、艺术考察期间,学生交考察(写生)实践报告一份。

(九)外出写生考察后举行作品汇报展览

(十)结课文件要求

1、参加考察(写生)学生交考察(写生)实践报告一份

2、教师提交实践成绩(纸制和电子版)

3、艺术实践小结及成绩分析报告

(十一)费用

教师外出写生补助(含食宿)1000元(共10天),考察补助(含食宿)1500元(共10天)

学生费用自理:写生700元∕人(共10天),考察约1300/人(共10天)。

学生费用由班主任统一收缴后统一交给带队负责人,具体实践付费方式与各带队负责人协商确定。

点击数:74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