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个学生创业项目获得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引导资金支持
日期:2013-10-23 16:13:15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55
 

日前,我校3个学生创业项目获得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引导资金30万元的支持,其中我院市场营销1101王艺颖和动画0901杨延辉的创业项目获得资金支持。
     
为了加强全省大学生创业工作,2013年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设立了大学生创业体系建设引导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建立健全高校与地方、教师与学生四位一体、协同共建的大学生创业服务体系,扶持大学生创业。我校在对学生创业项目筛选评审的基础上,推荐出王乙丞的新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王艺颖的驻马店至尊跆拳道主题教育机构、杨延辉的河南保利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3个项目参加全省评审。经过教育厅的广泛调研、评审、实地考察等环节,确定给予我校30万元的创业引导资金支持。学校还按1:1配套3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用于对我校学生创业项目的扶持。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以“培养创新思维,迸发创造激情、改变就业思路、提供创业平台”为宗旨,注重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创业思维、创业能力、创业实践;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不仅从一年级就开设创新创业教育讲座,开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组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比赛,创业大赛,而且每年都提前安排就业指导老师对即将毕业的学生进行引导,通过报告会等形式积极宣传大学生自主创业的途径、方法、意义、前景,对于创意新颖、具操作性的创业项目进行一对一单个辅导。通过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及创业的技能,努力将学生创业者培养成为能够为未来社会创造更多价值和就业岗位的企业家。(撰稿:胡华伟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45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