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学院举行消防技能培训与演练活动
日期:2013-11-11 09:25:26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25
 

在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117日下午,保卫处、国际学院在1号楼广场举行了消防技能培训与演练活动。保卫处处长张文继,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辛鹏,副书记王卫华、高纲领和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张文继要求大学生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保卫处张拥军科长就消防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并针对大家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培训后,消防支队工作人员对演练现场进行了认真布置,紧接着,一声令下,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演练过程中,同学们各步骤均能做到快速有效且一丝不苟。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同学们对此次消防技能培训与演练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这样的消防技能培训非常重要,既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基础,同时也使自己进一步掌握了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方法,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撰稿:胡华伟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42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