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第二课堂 >> 正文
国际学院举行2014届毕业生“爱心献母校 文明留真情”道德讲堂活动
日期:2014-06-20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59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刻,为营造文明校园,激发毕业生的感恩情怀,522日晚,国际学院在1号楼209教室举行了2014届毕业生“爱心献母校 文明留真情”道德讲堂活动。学院领导及学工办老师以及毕业生代表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按照道德讲堂“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学一点礼仪,朗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作一个承诺,送一份祝福,作一番点评”八个环节进行。活动在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中拉开帷幕,活动中,毕业生们观看了《感动中国人物徐本禹》的视频,聆听了优秀毕业生李清云的故事。徐本禹无私奉献的支教人生和李清云的大爱公益之路让毕业生们再次体会到感恩与奉献的光荣传统美德。《文明离校倡议书》和诗歌朗诵《以青春的名义宣誓》感召着毕业生在离校之际奉献爱心,处处文明的行动步伐。2012级学生刘浩向毕业生送上祝福,优秀毕业生韩晓鹏代表毕业生作了承诺。活动在歌曲《感恩的心》中结束。

毕业生离校工作是维护校园安定稳定和正常教学生活秩序、创建文明校园的一项重要工作,我院对于毕业生文明离校给予高度重视。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也是我院2014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系列活动之一。(撰稿:胡华伟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55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