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防电信诈骗讲座及消防演练
日期:2016-03-30 10:26:01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43
    为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3月29日下午,校保卫处、国际学院与市公安局东高分局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大学生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市公安局东高分局综合室副主任王建、驻黄淮学院警务室指导员乔莹,保卫处处长张文继、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卫华、学工办辅导员和5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东高分局武艺辉警官结合实际案例,利用视频、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常见的“刷信誉度”诈骗、“淘宝退款”诈骗、利用手机通讯软件诈骗、冒充“移动运营商”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虚假“中奖”诈骗、“汇钱救急”诈骗、“机票、高铁改签退票”诈骗等十余种大学生群体中常见的诈骗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同学们增强对网络、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不要轻易将个人身份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不仅自身防范意识要提高,并且要积极向身边的亲人、朋友传授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
    校保卫处处长张文继在总结讲话中,回顾了近年来我校学生中出现的典型案例,要求与会同学遵守校规校纪,不在寝教室违规使用电器等,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生活、学习环境。随后,校保卫处组织与会学生进行了紧急疏散演习,并在图书馆广场进行消防器材使用演练。演练负责人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亲自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学生们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同学们对消防疏散及火灾扑救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保护自身安全环节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撰稿:刘海廷   审核:张文继  王卫华)

 

点击数:54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