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学院举行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展演活动
日期:2016-04-01 10:25:02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47
    3月31号晚,多功能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热闹非凡,国际学院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展演活动在这里成功举行。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卫华,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业指导老师谢金,学工办辅导员及2015级全体同学700多人共同观看了此次展演。
    本次展演活动以拓展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手段,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为宗旨,以配合学校第六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选拔为契机举行的。从最初的班级选拔到系院复赛,历经1个月时间,最终有六支代表队进入了今晚的决赛展演活动。《寝室风波》讲述了一个因为家庭经济贫困而让自己陷入封闭、自卑情境中的大一新生如何在寝室好友的友爱感召下开启心扉,全身心融入大学生活。《逆转》向同学们阐释了如何正确处理爱情与学习,如何坚持自己当初的梦想的道理。《不归路的解救》更是以一种全新的视角向大家展现了校园心理危机干预的现象。《折翼的舞者》则以一种空灵飘渺的方式讲述了一个因意外事件导致残疾的小女孩如何找回自我,重拾舞蹈梦想的感人故事。
    一个多小时的演出现场,同学们时而欢呼雀跃、掌声雷动,时而屏气凝神,时而感动流泪。一个个或幽默、或发人深思、或催人泪下的真情故事给大家带来的全新的视觉冲击和教育启发。
    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是以情境表演的方式将当代大学生在校园生活中面临的各种心理矛盾冲突的发生、发展及解决过程进行逼真的再现。通过参与表演,有助于学生增强对心理矛盾的理解力,与剧中人物达到情感共鸣,实现成长;通过观赏剧目,有助于学生学习如何以新的方式解决与剧中人物类似的困惑。本次心理情景剧展演活动的举行也是我院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种体现。(撰稿:杨永敬,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54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