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媒体聚焦 >> 详细内容
 
媒体聚焦 >> 正文
映象网:黄淮学院开展 “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扫墓活动
日期:2016-04-05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699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崔永帅 张贵源)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现在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树立远大的理想,为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4月2日上午,黄淮学院红十字会联合黄淮学院国际学院学生会70名学生满怀崇敬之情来到杨靖宇烈士陵园,举行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清明节扫墓活动。


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

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

       本次活动由黄淮学院红十字会干事张冲冲同学主持,学生代表向烈士们敬献了花圈,红十字会干事高琪介绍了杨靖宇同志的英雄事迹,全体同学默哀一分钟。在默哀过程,同学们保持安静,神色肃穆,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的优良素质。随后,学生会陈辉同学代表全体学生进行演讲以示对英烈的悼念。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队员们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庄严的祭扫活动,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随后同学们带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三鞠躬,并瞻仰了烈士墓。最后,由活动负责人讲话,鼓励同学们继承先烈的遗志,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提高自身素质做起,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同学们合影

同学们合影


       通过此次扫墓活动,同学们受到很大的教育,同学们都感受到和烈士相比我们是幸福的一代,生活在父母的关爱下,有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同学们也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英雄儿女用生命换来的,今后我们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学习他们的优秀品德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明确自己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所需要肩负的历史使命,将来为建设强大的国家而努力。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还参观了烈士陵园史料馆,了解杨靖宇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从而增强对家乡的责任感。

责编:于俊奎


点击数:69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