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大事记 >> 详细内容
 
大事记 >> 正文
2016年大事记
日期:2017-04-18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1372

2016

13日,由河南省财政厅主办的河南省管理会计征文活动圆满结束,国际学院青年教师位春苗荣获得二等奖。

226日,教育部与省教育厅官方网站分别公布了《关于第四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结果的公示》和《关于公布全省高校廉政文化作品评选活动结果的通知》,动画学院教师韩文利带领林志宏同学创作的动画作品《贪婪的蚊子》获得河南省网络新媒体类一等奖;指导王丽红、张松梅、张宇同学创作的动画作品《危积》获得全国网络新媒体类三等奖。

228日,驻马店市首届网络作品“七个一工程”评选结果公布,我院师生在此次作品征集活动中获得佳绩。2015届毕业生张弛的作品《天青韵》、黄云显老师的作品《薰衣草文化节》脱颖而出获得首届“七个一工程奖”。

37日晚,在女生节到来之际,国际学院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静老师在图书馆218教室举办了女生健康知识讲座。

325日,英国班戈大学语言测试中心的雅思测试官肖恩•马丁•克劳福德(Sean Martin Crawford)到访我校,对我校国际学院2016年拟留学班戈大学的30名学生进行了雅思英语测试。

324日晚,国际学院以班级为单位举行了“精学业、高就业、善创业——我的终身事业”主题班会活动。

329日,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河南赛区比赛结果揭晓。我院刘乐荣获省级一等奖,华华山获得二等奖,杨永强、王航、王斌、张子文、梁崇书获得三等奖。获得一等奖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总决赛。

326-27日,国际学院依托GIFT CLUB社团在图书馆415416教室举办了第一届财经精英选拔赛,面向全校学生选拨财经方面的优秀人才。

329日下午,校保卫处、国际学院与市公安局东高分局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大学生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

412日晚,国际学院大学生辩论大赛在九号楼报告厅迎来了决赛。

  423日至24日,“2016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河南省区比赛结果揭晓,动画学院首届游戏特色班3个团队参赛并全部获奖。

  425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司法厅共同主办的全省高校大学生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落下帷幕,我院多名学生在此次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

514日上午,由上海高顿财经组织的“全国高校GIFT就业力体验赛”黄淮学院赛在国际学院图书馆316教室举行。

615日,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成绩揭晓,我院参赛选手取得了优异成绩,有74名参赛学生获奖,较2015年增加21人。其中,会计学ACCA1401B班的陈昕渝同学获得特等奖,这也是他在2015年获得特等奖之后第二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会计学CIMA1401B班樊冰、会计学ACCA1401B班郭书廷、应聪怡,会计学ACCA1501B班杨松四名同学获得一等奖,税务会计1502B班何雪梅、动画1504B班华明迪、广播电视编导1502B班刘笑笑、软件工程1301B班刘昱然、会计学ACCA1501B班王天佑五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广播电视编导1401B班郭凌飞等1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动画1503B班包伟等48名同学获得优秀奖,成绩喜人。

 614日上午,以湖南商学院党委书记唐亚阳为组长,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董晓峰、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敏、河北省大中专院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曾凡锋为成员的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第十调研组在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调研员杨占军陪同下到我校调研指导。调研组在党委书记杨德东、校长谭贞等校领导陪同下参观我院国际交流中心。

 622日,国际学院20余名教师党员代表在党总支书记辛鹏、副书记王卫华带领下,前往竹沟革命纪念馆和竹沟烈士陵园开展“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思想教育活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627日,由我校国际学院实验中心承办的驻马店市国税局信息技术培训班在市天龙大酒店南湖厅成功举行。来自驻马店市九县两区国税局信息中心的技术人员参与培训。

77日,由动画学院创意工作室阿U创作社参与剧本创作、我院校企合作企业——杭州阿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出品的大型电视系列剧《阿优之神奇萝卜》第三部在湖南金鹰卡通频道麦咭剧场首播,并在搜狐、爱奇艺、乐视TVPPTV等国内主流视频网站同步更新。

    521-524, 我院在黄淮学院第十二届英语大赛决赛暨第二届英语文化节英语演讲比赛、英语辩论赛、英语情景剧比赛、英语写作比赛4项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并获得比赛优秀组织奖。

77日下午,校工会主席曹忠义为我院全体党员作了主题为“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专题党课。院党总支书记辛鹏主持了党课活动。

 725-28日,英国斯旺西大学学术合作部主任Huw Morris,学术合作部副主任Mark Narusberg,管理学院教学主任Adam Shore、管理学院课程负责人Emma Lydiard-Jenkins,国际处东亚中心主任邢伟喜一行5人来我校参观访问。

 825日至29日,国际教育学院2016年暑期英语教师教学培训在1号楼国际交流中心举行。

 817日,“2016(第九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东南大学落下帷幕。经过项目介绍、作品演示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由动画学院教师王常远、杜一茹共同指导下,王明远、赵云、赵纯等三名学生创作的作品《初夏.汴京》荣获数字媒体设计类二等奖。

 819日下午,国际学院领导班子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在1号楼国际交流中心召开。

 828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动画学院在一号楼105国际交流中心召开了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829日,全省教育系统2016年度教学技能竞赛评选揭晓,我院教师杨慧娟荣获一等奖,杨莉荣获三等奖。

 829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15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获奖名单,由动画学院教师孙玉萍指导的学生贾慧娜的作品《狗狗的世界》获得漫画/插画类作品(绘本)三等奖。

830日下午3点,应国际教育学院邀请,英国伯恩茅斯大学仓双教授在1号楼国际交流中心进行了主题为“定量方法——社会科学角度”学术讲座。

9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动画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98日下午,应国际教育学院邀请,英国斯旺西大学邢伟喜教授在1号楼309教室作了题为《国际化背景下大学生的学习与发展》的专题报告,国际教育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

915日下午,黄淮学院2016级新生军训汇报暨开学典礼在北区运动场隆重举行,军训承接部队首长、全体校领导出席。我院再次获得学校军训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918日下午,著名插画师张巍在1号教学楼110教室为动画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新型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前景及人才岗位定位”的学术报告。

 92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阶段“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学习研讨会,校长谭贞出席会议。支部书记王新芳主持会议。

 108日下午,在2016年重阳节来临之际,全国首部原创重阳文化旅游动漫电影——《重阳登高》发布仪式在黄淮学院音乐报告厅隆重举行。

 1020日,黄淮学院第十三届运动会于圆满落下帷幕。我院在本届运动会上获得了教工团体第二名,学生团体第六名的好成绩。

 1025日,美国托莱多大学国际合作部主任方玉山博士一行2人来访我校,校长谭贞、副校长王东云在综合楼接待室亲切接见了来宾一行,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11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各支部书记的主持下,全体党员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国共产党黄淮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报告。

  117日,在2016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3D大赛)河南赛区比赛圆满结束,在专业组数字表现方向的比赛中,动画学院炫光数字动画工作室组建的四个团队的作品均获佳绩。

  111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1号教学楼105会议室召开了软件工程中印合作办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议。

1114日,教育部国际司《关于通报2016年本科及其以上层次中外合作办学评估结果的通知》(教外司办学【20161826号)文件,我校与英国斯旺西大学合作举办的会计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与印度迈索尔大学合作举办的软件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

111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与人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举行了诚信文化教育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1124日晚上,国际教育学院计算机大赛决赛在1号楼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王保宇、王卫华、吴海涛、王新芳等观看了比赛。

 112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1号楼105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廉政教育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保宇、党总支书记王卫华等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12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1号教学楼105国际交流中心召开了2017-2019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论证会议。

  126日下午,根据校党委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在1号楼105会议室召开了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

1211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在1号楼109教室举行了印度、英国合作办学项目出国留学宣讲会。副校长王东云出席了宣讲会。

  1212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作委员会和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全省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的决定》(豫教学〔2016151号),国际教育学院2009届毕业生潘泳获得“河南省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荣誉称号。

1213日下午,校长谭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大会,以《深入学习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给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讲党课,并参加了所在教工一支部的党日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芳主持会议。

1213日,为更好的落实我校读书工程建设,培养学生读书兴趣,营造“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浓厚书香氛围,引导学生聚焦学业、专业和创业,促进优良学风建设,国际教育学院在1号楼进行了优秀读书心得展评活动。

 1214日结束的河南省第八届翻译竞赛中,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取得优异成绩。在非专业组比赛中,国际教育学院25名参赛学生获奖,其中一等奖3人、二等奖8人、三等奖14人。

1215号晚,国际教育学院在9号楼报告厅举办了国际教育学院第一届读书心得演讲比赛。

122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分工会在1号楼205教职工活动室内举办了冬季趣味运动会。

 1221日,我校在一号楼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外国专家座谈会。来自英国斯旺西大学、印度迈索尔大学、韩国东明大学等合作院校的11名外国专家代表与会。

  1221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在1号教学楼110教室举办了学习经验交流会,应聪怡、陈永刚、王勉、刘思楠等优秀学生与2016级新生做了学习经验技巧、社会实践等方面的交流。

 122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1号楼105国际交流中心举办了优秀出国学生海外学习经验交流会及2017年出国留学讲座。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卫华、副书记王新芳和有出国意向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1227日上午,中印教育科技联盟主席盛之教授来访我校,副校长王东云在综合楼接待室会见了来宾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

  1227日下午,我校在1号楼102会议室召开了2015-2016学年学生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党委副书记王冰,副校长王东云、张新艳出席了会议。我院荣获“2016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2015-2016学年度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2015-2016”学年度学生工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2016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殊荣。康莉、申文军被评为校优秀辅导员,马铮铮被评为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1229日下午,在1号楼105会议室,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女教工和“一对一 手拉手”结对子学生汇聚一堂,开展“共话成才”一对一手拉手结对子座谈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保宇,院党总支书记王卫华,副书记王新芳参加了活动。

点击数:137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