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南 >> 详细内容
 
就业指南 >> 正文
康莉老师给我院本科毕业生做就业指导讲座
日期:2018-03-19 10:16:24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858

这学期35月份是今年我院500多名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时期,为应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给大学生提供就业指导与帮助, 315日晚,康莉老师在110教室为我院软件工程专业和会计学专业毕业生200多人做了一场精彩的就业指导讲座。

康莉老师有多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践经验,讲座围绕就业观念转变、个人简历制作、面试技巧以及就业信息获取等方面展开,讲座开始,康莉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近几年就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了当前毕业生所面临的就业难问题,对就业过程中经常遇见的问题作出了解答,在就业方向选择、专业与职业之间的矛盾等方面给所有学生做了阐述和指导。使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接下来,康老师结合具体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科学就业观与端正就业心态的重要性,提出了“结合自身特点,科学定位自己的职业目标及发展方向,理性选择就业岗位”的观念。康老师还就毕业生关心的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她向同学们展示了几例往年优秀毕业生的精美简历,使同学们有了直观的感性认识。康老师建议大家要注重细节,调整态度,自信面对,不要抱怨种种现状,求实务本,坚信是金子总会发光。通过讲座相信同学们定能够吸取经验,付诸行动,并祝愿每一位学生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

本次讲座增加了我院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性,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让同学们获得了更多有关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

(撰稿:王霞   审核:王新芳)

点击数:85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