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举行“垃圾分类”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05-24 15:32:52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637

 

522日,国际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1号楼前广场举行“垃圾分类”主题党日活动,宣传垃圾分类,呼吁广大师生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环境保护意识,逐渐养成勤俭节约、垃圾减量、低碳环保的行为习惯。

垃圾分类看似小事,实则关乎生态文明建设大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上强调,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关系13亿多人生活环境改善,关系垃圾能不能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意在呼吁广大师生注重环境问题,推及全体市民关注人与环境的生态关系,动员大家亲自参与到环境保护活动中。

本次活动首先通过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倡议,呼吁全体师生扩大宣传,提高全校师生以及市民垃圾分类的自觉意识。在党支部考察调研中发现,垃圾分类实际操作起来远比想象中困难得多。就我市来说,有些问题亟待解决,如垃圾运输及末端处理设施设备建设滞后;有毒有害废弃物的处置场尚未建设,制约了垃圾分类的进一步推广;公众垃圾分类意识还比较淡薄等。

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和计算机1703z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主题活动。

(撰稿:朱飞  审核:王新芳)

 

 

点击数:63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