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走访慰问困难户,精准扶贫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06-04 09:41:23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697

精准扶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的重要保障,是需要全国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战略决策。国际教育学院作为参与精准扶贫攻坚战中万千集体的一员,始终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稳扎稳打,把该项工作做精做细做稳做实。61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卫华、院长王保宇带领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学生党员,赴我校对口帮扶的遂平县和兴镇后楼村、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开展“走访慰问困难户,精准扶贫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在后楼村党员活动室,王卫华、王保宇一行与我校派驻的第一书记连自宝、村支书申红海等村委干部进行了座谈。连自宝介绍了截至目前后楼村建档立卡户的基本情况,并对我院长期以来的结对帮扶表示感谢。王卫华对本次主题党日活的意义做了说明。座谈结束后,我院师生党员到村小学实地调查了结对帮扶困难小学生事宜。在结对帮扶的困难户刘照凯的家中,王卫华、王保宇向刘照凯夫妇送上慰问品,并仔细询问了刘照凯夫妇身体情况和今年小麦的收成、目前生活、存在的困难等情况。与此同时,在场的党员积极帮助清理院子的杂物垃圾,用实际行动发挥力量。随后,我院党员来到高庙村,在与驻村第一书记刘华伟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我院党总支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在扶贫一线,用实际行动服务于国家的大计方针,参与活动的师生党员感触良多,受益匪浅。通过走访贫困家庭,与贫困户的零距离交流,更好的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到了深入,也加强了党员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为国家布置的精准扶贫这一重大历史任务尽一份绵薄之力。

(撰稿:申文军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69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