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部署会
日期:2018-06-06 08:14:31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23
    6月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204智慧教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部署会,全院教师参加了会议。
    院党总支书记王卫华传达了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分析了国际教育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状况,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高度重视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在全球化的新形势下,高校是各种文化思潮传播激荡的重要场所,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着十分严峻复杂的挑战。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精神,王卫华要求全院教师,一要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会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学校和学院的快速发展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和政治环境;二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阵地意识,切实担负起思想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坚守政治规矩和政治意识,立德树人,明确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三要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和监督,坚守“学术交流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原则,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要深刻把握思想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加强师生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教育,依法依规加强外教、留学生教育和管理;五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完善学院网站和新媒体等舆论阵地的建设与监管,把握网络舆论引导,传播正能量;六要注重提升政治素质,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抵制与中央精神不一致的言论、思想,切实加强自身的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引领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与会全体教师对我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多项良好的建议。(撰稿:朱飞  审核:王新芳)
点击数:52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