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科院自动化所张晓鹏研究员一行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日期:2018-06-06 18:31:37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783

    6月5—6日,应国际教育学院邀请,中科院自动化所张晓鹏研究员、徐士彪副研究员、张吉光博士一行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副校长王东云会见了张晓鹏一行,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6月5日下午,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保宇主持,张晓鹏研究员在综合楼102会议室为软件工程专业师生作了一场关于三维可视计算研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相关理论知识,以及他带领的三维可视计算团队在三维数字城市、大场景快速渲染与体感交互、运动员三维位置实时检测与定位、特效模拟与可视化等方向的研究成果,这些研究成果可以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智慧农业生产、智能制造、游戏与虚拟现实等多个领域。张晓鹏研究员用生动的语言带领大家在虚拟与现实相互交融的世界里畅游,展示了原来只能在新闻媒体上才能看到的前沿技术,使与会师生切身感受到了科研的力量。
    6月6日上午,徐士彪副研究员在1号楼206智慧教室为计算机相关专业教师做了一场题为《复杂三维场景获取与理解》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相关理论体系和研究方法。报告会后,徐士彪和与会教师们进行了学术交流,就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横向课题合作、科研团队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探讨。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为进一步展开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张晓鹏,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NLPR)及中法信息、自动化、应用数学联合实验室(LIAMA)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数字几何处理与模式识别等研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会议发表论文一百余篇,其中SCI论文40余篇,发表在ACM TOG, IEEE TIP,IEEE TGRS,IEEE TVCG,SIGGRAPH ASIA,CVPR等期刊。出版编著6部(IEEE, ACM, Spriner)。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一项,完成专利30多项。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高技术发展计划项目、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科技支撑计划等十多项国家项目。
    徐士彪,中科院自动化所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是计算机视觉中的场景目标识别与分割、三维视觉重建等。在包括JCR Top5%的顶级IEEE汇刊、计算机视觉与图形学顶级国际会议、领域知名SCI期刊等相关国际学术会议和国际期刊上发表文章20余篇。获得2017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张吉光博士,国际教育学院2010级优秀毕业生,现为印度迈索尔大学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图像处理,三维重构以及相关的模式识别等计算机视觉领域。在研究和学习过程中,曾多次参与中国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与科研工作、中印商务合作项目的翻译工作和国内软件公司的项目开发等。(撰稿:邱栋  审核:吴海涛)

 

 

 


点击数:78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