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教师学习陈宝生部长讲话精神
日期:2018-09-05 10:54:56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646

    9月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1号楼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了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总支书记王卫华、院长王保宇、党总支副书记王新芳、副院长吴海涛分别在所属支部和党员教师一起参加了学习讨论。
    学习中,各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陈部长的讲话精神。陈部长在讲话中强调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基本规律和发展实际,全面落实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和发展实际,高扬起人才培养的主旋律,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引起参加学习老师们的共鸣。
    王卫华指出,全院教师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一个根本任务”、“两个重要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四点希望”要求,遵守教学纪律,明确为谁教、教什么、教给谁、怎么教,结合我院实际,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王保宇根据陈宝生部长讲话精神,结合学院的教学教研工作,强调指出,我院开展的绩效考核、培养方案修订等一系列工作,都是不断强化本科教育,落实教学中心地位的举措。全体老师要认真领会陈部长的讲话精神,把本科教学中心地位真正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学院的教学水平。
    参加学习活动的三个教工党支部结合我院实际,针对陈部长的讲话分别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本科教育的重要地位,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以本为本”,不断改进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以“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为基本遵循,潜心教书育人,把学院教学、管理和科研工作的质量提升落到实处。(撰稿:朱飞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64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