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国际宪法日主题教育学习
日期:2018-12-05 11:51:49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02

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决策部署,124日,国际教育学院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和教师在1号楼105会议室开展宪法知识专题学习。

会上,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朱飞带领全体教职工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了宪法。与会人员在学习后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全国各族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且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

党总支书记王卫华在发言中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我院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宪法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充分掌握 2018 年宪法修改的重要内容和对推进中国法治建设的重要作用。院长王保宇指出,宪法教育不仅是法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更是立德树人、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我院要在“宪法宣传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班会、社团活动、知识竞赛等形式,增强教育的生动性、参与性,引导全体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撰稿:朱飞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50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