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留学生体验冬至文化
日期:2018-12-24 10:40:34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23

为了让留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丰富课余生活和增进中外师生感情,1222,国际教育学院在校园餐厅举办了留学生冬至文化体验活动。留学生与中国老师、同学们一起用中国传统习俗——包饺子共度“热气腾腾”的冬至,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赵春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保宇、党总支书记王卫华参加了活动。

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向留学生介绍了冬至吃饺子的来历和习俗,预祝留学生们冬至快乐,希望留学生们能好好享受在黄淮学院的学习和生活,更好地“学在中国,体验中国”。“第一次学习包饺子,觉得很有趣,我包了好多个。”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一龙高兴地说。冬至,中国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第一次过冬至的一龙说,“感觉很有意思、很热闹,让我学到了很多”。中外师生们围在桌边,互帮互助的包起了饺子,普通水饺、柳叶饺、元宝饺等等,各种奇形怪状的饺子呈现在留学生手中,也有留学生用自己包好的饺子摆成花的形状。随着一盘盘热腾腾饺子的出锅,体验活动达到高潮,此时留学生们纷纷下手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

本次活动,留学生们吃到了自己动手包的饺子,不仅亲身体会了中国饮食文化的源远流长,也让他们在实践中收获了快乐,在集体活动中感受幸福,使这些身处异国他乡的留学生在我校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

(撰稿:饶文韵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52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