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王东云为我院教师党员上党课
日期:2018-12-26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9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122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邀请副校长王东云在1号楼国际交流中心为全体教工党员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课上,王东云以“学习贯彻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首先带领教师党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广大教师要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王东云对“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做了重点解析,要求全体教师党员要学透悟深总书记讲话精神,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备课,利用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技术上好每一节课;积极发挥教师党员的模范作用,落实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激发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为学校争创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而努力。

党课结束后,院长王保宇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把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学校本科教育质量评估工作、学院国际化应用型发展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期许,坚持把“德为人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作为境界追求,不忘教育初心,勇担教育使命,有情怀地教书、有智慧地育人。

(撰稿:朱飞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49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