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希捷公司黄平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9-04-19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900

418日,我院特聘教授、美国希捷公司黄平博士以及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江天明到国际教育学院进行学术交流。我院计算机专业教师以及软件工程专业高年级本科生参加了交流活动。

黄平博士回顾了和我院教师的合作研究经历并介绍了双方的合作研究成果。在关于QQ图片预取算法的介绍中,黄平博士结合计算机操作系统课程的基本原理,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娓娓道来,吸引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师生进行了热烈探讨和互动。江天明是黄平博士课题组的研究生,研究方向为数据容错、存储可靠性。江天明博士向与会师生介绍了自己发表在计算机领域顶级国际学术会议DATE2019上的论文,并就论文的思想和技术细节回答了参加活动师生的提问。

黄平博士是希捷北美公司高级工程师、美国Temple University研究助理、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主要从事计算机体系结构、计算机存储技术、云存储、云计算以及大数据方面的研究,已经在国内外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并担任多个重要国际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的审稿人,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 ICPP, ICDCS, CCGrid, IPCCC, MSST, ICPADS等。

(撰稿:杨天明   审核:吴海涛)





点击数:90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