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科院自动化所徐士彪副研究员一行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日期:2019-05-07 10:47:16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602

56-7日,中科院自动化所徐士彪副研究员,国际教育学院优秀毕业生、中科院自动化所博士后张吉光一行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56日上午,徐士彪副研究员在1号楼会议室为我校计算机相关领域的教师做了一场题为《三维可视计算》的学术报告,深入介绍了相关理论体系和研究方法, 报告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相关理论知识,以及在三维数字城市、大场景快速渲染与体感交互、运动员三维位置实时检测与定位、特效模拟与可视化等方向的相关研究成果,这些研究成果可以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农业生产、智能制造、游戏与虚拟现实等多个领域。

张吉光博士为我院软件工程专业师生学生作了“基于多视角的三维点云重建”主题学术报告,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国内外求学的经历,并指出在遇到困难时,是国际教育学院“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的学院精神支持他不断前进,鼓励学弟学妹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良好学习环境,努力学习,不断进步。报告会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张吉光博士也给出了细致全面的解答。

57日,徐士彪副研究员、张吉光博士后与国际教育学院领导和专业教师,在以往合作交流的基础上,深入探讨了共建三维可视计算联合实验室和高质量应用型软件工程专业方向的可行性等细节问题。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为双方展开实质性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邱栋   审核:吴海涛)


点击数:60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