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新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19-09-16 16:51:12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24

自迎新工作启动以来,为让2019级新生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为今后在校的学习营造良好的氛围,我院陆续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院领导班子对新生安全教育高度重视,在学院全体教师会议、辅导员工作会议、迎新专项工作会议上,院党总支书记王卫华、院长王保宇等对新生的安全教育做了重点要求。在迎新期间,我院为新生和新生家长发放《大学生安全防范知识》宣传页、组织新生和新生家长签订《国际教育学院“文明大学生”承诺书》,举行了两场院领导与新生家长见面会,对新生提出“远离各种网贷、拒绝不文明、提高自我保护”等要求。辅导员深入宿舍与新生交谈,在引导新生积极适应大学生活的同时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92日至3日,我院在新生入学教育中,专题进行新生学风与安全教育。院领导、专职辅导员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学生工作经验,通过鲜活案例的讲解,强化了新生对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的重视程度。

军训开始后,我院充分利用晚自习班会时间,组织新生辅导员入班领学《黄淮学院学生手册》,强化新生的集体意识、纪律意识。同时,由高年级学生干部担任的助理班主任通过自身的亲身经历,贴切感受,向新生讲解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

军训期间,我院在军训场地放置了防诈骗、防火防盗、防传销、反邪教等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宣传版面,时刻提醒新生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

(撰稿:申文军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52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