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结合实际实施“双班主任”制度
日期:2019-10-08 10:58:36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10

10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1号楼125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全体院领导、辅导员、经选拔的新生班学业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卫华主持。这是国际教育学院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问题整改举措之一。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际教育学院在检视问题和意见征集中发现,低年级学生对学业规划较少,不知道在刚入学阶段怎样认真规划自己的学业发展。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落实到树人育人中,立足学院实际,国际教育学院研究制定了《国际教育学院学业班主任制度实施意见》,在原有的专职思政辅导员的基础上,为新生班配备学业班主任。经选拔推荐,包含院领导在内的一批政治素质过硬、专业能力较强的党员教师、教学骨干被聘任为201913个新生班的学业班主任。

会上,王卫华对我院实施学业班主任制度进行了详细阐述。他强调,学业班主任由院领导和选拔出的党员教师、教学骨干担任,是对学业班主任予以厚望,也是我院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贯彻落实。他勉励学业班主任要扎根到班级中、深入到学生中,时刻把“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铭记在脑海中、落实到行动中。

院长王保宇对学业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做了进一步说明。他指出,学业班主任要对学生日常学习、专业发展、实践教学环节、科研训练等方面进行指导,在指导学生专业学习的同时,根据学生的个人特长、兴趣爱好和实际能力,个性化、差异化地培养学生,全方位推动学生的成长成才。

党总支副书记冯成一宣读了我院的学业班主任制度实施意见,并对今后学业班主任的具体工作进行了细致讲解。

(撰稿:申文军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51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