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多措并举加大校园安全知识宣传
日期:2019-10-12 11:28:32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0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以来,我院围绕学生管理工作深刻剖析,查摆不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在检视问题和征求学生意见时发现,在新生安全教育方面存在薄弱环节,虽然辅导员经常在班级例会上进行安全教育,学院也制作了关于安全防范、防诈骗反传销等内容的宣传展板,但关于校园安全防范,不少学生仍未做到入耳入心。

9月底以来,院党总支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多措并举加大校园文明、校园安全知识宣传。923日至27日,各班辅导员组织班级召开校园安全主题班会,对经常发生在大学生身上的各类安全问题予以讲解,特别将我校学生受骗受害的相关事例作为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期间,我院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校园安全知识专项宣传,各班组织学生集中阅读学习。926日晚,我院对新生集中进行了校园安全知识测试比赛。109日晚,各班对测试不及格的学生进行了集体谈话并再次测试,切实提高学生对校园安全的重视程度。

学生的安全问题是高校一切工作的基础,只有把基础打牢夯实,才能为各项工作提供坚实保障。我院围绕强化校园安全进行的一系列措施,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也是结合实际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落实。

(撰稿:申文军    审核:冯成一)

点击数:50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