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软件工程、会计学专业课程体系校企研讨会
日期:2019-10-24 11:02:13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38

为进一步深化我院专业课程体系内涵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文件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我院软件工程、会计学专业课程体系与企业人才需求衔接更紧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1023日下午,我院按专业分别在1号教学楼105会议室召开软件工程专业CDIO课程体系校企研讨会,在125会议室召开会计学专业课程体系校企研讨会。学佳澳、传智播客、智游集团、易轩财务、上海链家、北京国基等10个校企合作企业有关专家,校教务处副处长乔景顺、校企合作处贾敏晓、罗敬,学院领导班子和教研室主任、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两场研讨会分别由副院长吴海涛、副院长李景富主持。

党支书记王卫华代表学院对各企业负责人参与专业课程体系校企研讨会表示感谢,希望各企业多提建议和意见,共同促进我院专业课程体系建设。

会上,校、企、学生三方围绕新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设置,行业人才需求量大、技术变化快、大数据、AI5G等新技术层出不穷的特点,企业和学校深入合作方式方法、引入真实项目等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

院长王保宇结合高教22条和研讨内容进行了总结,指出要立足社会岗位需求和人才培养目标,加强专业化课程体系整体设计,提高课程建设的科学性、系统性,积极探索校企联合的协同育人中心建设,优化实习实训过程管理,深化我院软件工程、会计学专业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建设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和专业认证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李景富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53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