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邀请邢庆峰博士来我院讲学
日期:2019-11-27 17:06:42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27

1126日下午,美国Kaiser Aluminium公司研发部工程师邢庆峰博士应邀来我院讲学,在105国际交流中心为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做了主题为《教育的目标和人才的国际化》讲座。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保宇主持。

邢庆峰博士就教育的目标、如何在一个领域学习 、人才的国际化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结合家庭教育的实例,邢博士重点谈论了他认为需要重点培养的六大能力:健康、抗压、自信、人际交流、决断以及时间管理和自律能力。就如何学习的实际问题而言,邢博士着重强调了学习基础问题,认为保持专注力是更有效的学习方式,并且做好学习的最基础方式是不断重复、思考和深化。邢博士结合自己的海外学习、工作经历,就人才的培养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在随后的交流时间,邢博士与各位老师们就材料领域、教育领域等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保宇对讲座做了总结,他认为教师的工作是一项播撒种子的工作,希望的种子要生根、发芽、生长与气候条件、阳光雨露息息相关。因此,他鼓励老师们做工作要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在指导学生的过程中,要注重专注和基础,指导到位,虚心学习,教学相长。

此次讲座是国际教育学院为扎实推进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而举行的一次交流活动。

(撰稿:李田田  审核:王卫华)

    

    邢庆峰,日本广岛大学材料科学硕士、博士,先后在丹麦Risoe国家实验室、美国新奥尔良大学、美国Argonne国家实验室、美国Ames国家实验室从事材料科学研究。现在美国Kaiser Aluminium公司研发部担任工程师。






点击数:52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