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安全防范知识讲座
日期:2019-12-25 11:03:12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15

为提高我院青年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文明、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减少和避免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1224日晚,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成一在1号楼111教室为我院学生做了一场安全防范知识讲座,200余名学生代表认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冯成一从“8·19徐玉玉电信诈骗案”着手,分析近年来各类电信金融类诈骗案件,讲述校园日常生活中的真实现象并引出“防骗支招”,特别是强调到在网络生活中“个人信息”保密的重要性,提高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随后,他列举了大学校园心理健康的典型案例,通过对“药家鑫事件”、“黄洋投毒事件”等事件的深刻解读,告诫同学们既要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同时也要及时发现身边人的心理问题,防范于未然。

讲座最后,他强调,大学校园的盗窃事件近期频频出现,特别是临近寒假和春节,社会不稳定因素增多,平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财物,在使用银行卡或在线支付软件务必注意保密信息,自觉抵制各项短时期高回报的兼职诱惑,坚决向“网贷”、“校园贷”、“刷单”说不。

同学们深受感染,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安全防范知识,继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积极投身到文明和谐校园的建设中,争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

(撰稿:栗莹璠 刘奎  审核:冯成一



点击数:51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