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0-10-21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721

为使新生尽快适应校园新环境,融入校园生活,营造良好学风,1011日至21日晚,国际教育学院持续开展语言教育、优秀校友职业规划教育和学风与安全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大学生宗教知识学习等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在新生语言教育讲座中,我院英语教研室张科、杨莉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雅思课程的学习,以及在大学里如何学习英语,并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通过语言教育讲座,同学们收获良多,明确了大学与高中的语言教育差异,为今后语言学习打开了思路并找到方法。在职业规划教育中,我院邀请往届毕业优秀校友,通过线上线下讲座的方式为我院20级新生做职业规划教育,让同学们明白做任何事一定要先有明确目标,并依此制定出合理的计划;同时也谈到事业与人生成功的道路不止只有努力,也是需要技巧的。职业规划教育为新生提供了很多书本与课程之外的知识,帮助同学们了解如何从社会生活的维度做好职业规划,树立新的人生目标。学风与安全教育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成一讲授,向新生阐释了学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目的、培养优良学风,并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工作经验,通过鲜活案例向新生强调要注意自己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问题。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新生对我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引导学生培养积极上进、独立思考的人生态度,同时增进了师生的沟通与交流,引导新生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节奏,为自己精彩的大学生活谱写新的篇章。(撰稿:全姝燕 刘梦夏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72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