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邀请优秀校友李二菊为2020级新生做入学教育
日期:2020-10-20 08:14:39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925

为使新生尽快适应校园新环境,融入校园生活,国际教育学院持续开展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中,特意安排了优秀校友职业规划教育。1019日晚,国际教育学院邀请我院2011届优秀校友,现任河南九财财务管理有限公司技术总裁李二菊为会计学专业新生分享自己的创业学习之路。

讲座中,李二菊先以幽默的小笑话开场,带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随后就公司历程,讲解了国家宏观财税政策、小利润和大利润、财报分析及企业现状四个方面,讲述中经典的案例与理论相结合,通俗易懂,引人入胜。李二菊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在校经历、讲述自己的创业之路,以一些知名案例给大家分析了税款、滞纳金和罚金,又通过民营企业的现状讲述了公司的责任与使命是用管理会计拉升行业的高度,向大家传授信念的力量、坚持的力量、执着的力量、协作的力量、大爱的力量、持续的力量。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到不少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经验,也对本专业及财务行业的发展方向有了一定的认识。

我院以新生入学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优秀校友职业规划教育,指导和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习惯,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尽早确立成长成才目标。(撰稿:刘梦夏 位春苗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92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