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11-27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995

    为重温历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1126日晚,国际教育学院组织进行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学生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系列纪录片——《为了和平》。

    观看过程中,全体学生重温了这段硝烟弥漫、可歌可泣的历史,更加深刻地感受和领悟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也感受到自己身上所担负责任的重大。随后,部分班级以演讲形式积深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一件件铭刻历史印记的珍贵文物,一个个曾经浴血奋战的响亮名字,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役,让我院学生心潮澎湃,思想上深受洗礼。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用实际行动传承理想信念的火种,紧跟时代步伐,以更加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工作,结合重要节点,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度融合,做好对学生的教育引导,以充分利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重要契机,把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作为学生思想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生共情、共鸣、共振。通过形式丰富的教育活动,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撰稿:刘梦夏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99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