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第二课堂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学习讨论会
日期:2021-03-03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359

为了推进我院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进一步明确教学改革的目标和要求,32日下午,我院召开本学期教研室专题会议,以教研室为单位分别集中学习西南交通大学冯晓云教授关于《新工科背景下“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的思考与实践》的讲座内容,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学习讨论中,与会老师们认真学习了冯晓云教授《新工科背景下“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的思考与实践》报告内容。冯晓云教授通过西南交通大学在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的多年建设经验,介绍了重构“一流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一流课程”的思考与建设,从什么是好的一流的教育,到如何推动一流课程的建设,应建立产生好的教学的机制,构建以“学”为中心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通过课程评估鼓励支持教师不断追求教学卓越,从传统的满堂灌,以“教”为中心,转变为以“学”为中心,真正为学生创造有意义的学习经历。

学习结束后,各教研室展开了热烈讨论。老师们一致认为,专业教学改革要结合我校人才培养定位,以我国产业升级和转型为契机,融入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对标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各项指标,深化产教融合教学改革,按照成果导向的教育理念,全面建设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改进教学质量。对于每一位老师,要自觉对标一流课程建设指标,找差距,补短板,按照“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扎实建设每门课程。

讨论会气氛热烈,老师们结合过去一年来各自的实际教学改革情况分享经验、提出问题。通过本次学习,我院全体教师明确了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方向,为进一步推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奠定了基础。(撰稿:朱飞  审核:王卫华)


说明: C:\Users\admin\Desktop\1.jpg






点击数:35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