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爱自己 爱生活” 心理主题班会
日期:2021-05-11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58

为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心理问题,增强心理健康防护意识,根据《黄淮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59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以“爱自己 爱生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班会。

班会中,各班采取PPT讲述、短剧表演、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班会。通过PPT讲述,告知同学们一些心理健康理论知识,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学会调整情绪的一些方法,如合理宣泄、转移注意力、改变认知等;通过短剧表演,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以剧为启示,回忆生活中的类似情景,并进行个人反思,达到自省的目的;通过互动交流,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心理健康小故事,讲述自己如何爱自己爱生活,如何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来面对现在的学习和生活。同学们积极参与、高度配合,学会了分享与互助,激发同学们的团结意识,也使心灵得到了交流与满足,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了班集体,使同学们能够以更加积极理性的心态对待紧张而又丰富充实的学生生涯。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同时加强了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对加强班级凝聚力,创造和谐的班级氛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撰稿:范菲菲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45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