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悟思想担使命 ——国际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举行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5-19 16:05:19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386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518日,国际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悟思想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庄严而肃穆的杨靖宇烈士纪念广场,全体党员整齐列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遗像三鞠躬,寄托对烈士的哀思与敬仰。通过聆听杨靖宇烈士的英勇事迹,大家再一次被他壮烈捐躯、舍身为国的崇高精神深深感感动。

杨靖宇将军是伟大的抗日民族英雄,是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他一生五次被捕入狱,受尽酷刑,但他从没向敌人屈服,始终未曾泄露党组织的机密。在敌人疯狂围剿、部队供给极端困难、饥寒交迫的情况下,他凭借卓尔不群的谋略胆识和骁勇善战的英雄气魄,带领部队长期转战在白山黑水间,最后只身与日寇周旋五昼夜,直至弹尽粮绝,壮烈牺牲,彰显了革命战士不屈不挠的顽强斗志。他对祖国无比热爱,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对敌斗争坚决勇敢,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一件件饱经历史沧桑的实物,一张张布满岁月痕迹的照片,一幕幕震撼心灵的情景再现,生动讲述着杨靖宇将军从奋发求学的青年时代到领导豫南农民革命,再到东北抗联战至生命最后一刻的辉煌一生。大家驻足观看,凝神倾听,轻声交流,深思初心与使命。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再次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的精神力量,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以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净化思想、洗涤灵魂、升华品格,以更加进取的创新意识、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撰稿:朱飞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38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