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 ——国际教育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关爱留守儿童
日期:2021-07-14 17:33:35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387

切实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714日,国际教育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助力健康成长”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实践团成员通过简单的互动游戏,与孩子们拉进了距离,接着,送上画画的工具,以画画的形式进一步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随后,实践团成员就防溺水防诈骗进行宣传教育,针对暑期学生放假、留守儿童监护不力的情况,向学生大力宣传夏季防溺水放雷电安全知识,提醒孩子不到水深偏僻河段游泳玩耍,杜绝溺水事故发生。同时,向大家详细列举了电信诈骗常见种类、犯罪分子惯用手段及如何有效识别防范等知识,提醒孩子们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手机验证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呼吁大家加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与留守儿童面对面谈心,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学习、生活、情绪、身体等各方面的情况,引导他们不仅要努力学习,通过知识改变命运,还要保持健康乐观的心态。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同时让我院学生在实践中切身感受到社会实践的魅力,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以社会实践活动为依托,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真正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学生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撰稿:刘璇  刘梦夏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38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