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日期:2022-03-16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245

为切实保护学生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日常支付安全意识,加深大学生对现代支付体系的认知和了解,315日晚,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伊始,主讲人就“支付知多少”的主题进行宣讲。通过介绍支付的产生和发展,并主要从银行账户、银行卡和移动支付三个方面分别讲述了支付优点与风险防范,使同学们对支付方式有了初步了解,这对学生们的日常支付起到了一定的规范作用。而后,主讲人强调了征信的重要性,向同学们普及了征信知识,引导学生们合理使用征信体系。最后,主讲人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人民币,带领学生们认识和爱护人民币、辨别假人民币,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爱国意识,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对自身资金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宣讲结束后,各班还通过分发“金融普及月”传单来加深同学们对金融知识的了解。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使同学们对金融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积极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消费观和金融观念,帮助同学们远离诈骗陷阱,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信用体系建设。此次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大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撰稿:康铭菲 叶瑾馨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24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