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03-31 17:01:14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237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三月初,我们如期迎来了全国“两会”。全国“两会”的召开引发了全社会的广泛学习讨论。国际教育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学院党员干部、师生通过报纸、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平台积极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

32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一号楼105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院党委副书记康莉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王卫华围绕2022年全国人大、政协会议概况,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等对全国“两会”进行解读,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院长王保宇传达了《黄淮学院“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就落实文件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王保宇指出,今天的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既聚焦时事热点,又展望教育事业发展,是一次内容丰富的理论学习会。他向与会人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读懂报告去发现学校和个人事业发展的机遇;二是要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结科研方向、寻找新的课题,将科研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三是要保障教学质量,更加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

王卫华在最后总结中强调,我们党即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一关键历史节点召开的全国“两会”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把握历史主动、增强历史自信、夺取新的胜利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行方向。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职尽责,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刘梦夏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23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