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工作 >> 详细内容
 
支部工作 >> 正文
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咏读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读书分享活动
日期:2022-04-21 10:18:31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253

    为持续推进“书香党支部”建设,丰富教师党员的精神世界,增强个人文化素养,41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1号楼125室开展了“咏读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任书娟老师分享了张丁的《红色家书》。这本书分为反哺义、雎鸠缘、手足亲、舐犊情四部分,收录了三十多个家庭的五十余封红色家书。这些爱党爱国爱家的故事,为我们提供了一套生动活泼的思想道德教育读本。范菲菲老师带来了罗广斌、杨益言的《红岩》,书名用红表示革命的颜色,而岩石又是非常坚硬的物质,以此来寓意革命者在狱中坚持斗争、坚韧不拔的精神品质。在老师们分享的过程中,精彩的讲解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大家一致认为,从革命先烈们的事迹中,我们获得的不仅是铭记,还有奋进的力量。

    “腹有诗书气自华”,阅读书籍需要联系教师党员的生活和体验,让知识与实际接轨,才能达到提升自我的目的。通过这次读书分享活动,丰富了支部党员的课余生活,增强了教师党员的文化素养,有力地推动了“书香党支部”的建设。(撰稿:熊军红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25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