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日期:2022-04-25 09:33:02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200

春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为持续深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共树良好读书风尚,提升我院学子的人文素养,近期,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书香涵泳,润泽心灵”读书分享会、“书中纵有黄金屋,小小书签亦精彩”书签制作活动两部分。

在“书香涵泳,润泽心灵”读书分享会上,分享者们结合自己的读书经历,从对经典读物的感触体会出发,分享在书中收获的满满硕果。其中《我们仨》通过朴实无华,哀而不伤的语言,让我们真正领悟了家的内涵,“世间好物不坚牢,彩云易散琉璃脆。”愿我们都能热爱生活,珍惜眼前人;堪称“五十年中国百姓生活史”的《人世间》,于人间烟火处彰显道义和担当,在悲欢离合中抒写情怀和热望;《小王子》不仅是一本童话书,更是哲理与思考的结晶,有些东西用眼睛是看不到的,必须用心灵去寻找,我们也要学会珍爱我们心中那朵独一无二的玫瑰花。  

“书中纵有黄金屋,小小书签亦精彩”书签制作活动中,同学们用简单的创作充实自己,培养了创新精神,提高了动手动脑能力。书签夹在我们心爱的书本中,小小书签绽放了无限书情。同时将学风建设融入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启发同学们学会用书签定位阅读与学习的进度,进一步打造书香校园。

本次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使同学们明白一本书是一堂生动的人生课堂、是一次鲜活的人文素质教育,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力量,也借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我院也将以学生良好读书习惯的养成为目的,把举办各类读书工程活动常态化,将建设“书香校园”落在实处。 (撰稿:张馨文 刘梦夏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20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