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学习暨工作分析研判会
日期:2022-04-26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53

    为夯实意识形态工作基础,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42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在1号楼125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暨分析研判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卫华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康莉领学了《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与会人员结合我院意识形态工作实际进行了分析讨论。副院长位春苗表示,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在新时代,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更加隐蔽,意识形态渗透方式更为多样,必须正确处理好青年大学生的意识形态问题,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康莉表示,正确处理大学生的意识形态问题是维护我国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抓手。大学生意识形态问题处理得好,就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持续注入青春力量;意识形态问题处理不好,则会出现思想混乱,弱化青年群体的凝聚力、向心力与贡献力。

    学习完毕后,院党委对我院意识形态工作做分析研判。院长王保宇表示,中外合作办学的特色决定了我院意识形态工作、宗教双防工作的艰巨性、特殊性和重要性,如何有效推动我院对外教、出国学生、留学生的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是我院面临的艰巨任务。要结合实际工作,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把握意识形态阵地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提高政策引导能力和矛盾化解水平。

    王卫华进一步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我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做强阵地,提升理论教育水平,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三是构建平台,有效开展宣传教育,坚持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四是夯实基础,优化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夯实我院意识形态工作的基础;五是营造环境,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开展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形成大学生成人成才的良好氛围。(撰稿:范菲菲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45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