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知物由学”学习沙龙系列活动 --“巨浪青年•思想引领”辩论赛
日期:2022-04-29 18:41:51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06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五四精神,培养青年大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428日晚,我院在一号楼105会议室开展了“知物由学”学习沙龙系列活动——“巨浪青年•思想引领”辩论赛,副院长李景富与2021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过程中,双方选手围绕“巨浪青年•思想引领”——网络实用性比娱乐性强、网络娱乐性比实用性强发表了自己的陈词。在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以网络的实用性为中心,简明严谨的阐述“网络实用性比娱乐性强”这一观点;反方则以网络的娱乐性为中心,陈述己方“网络娱乐性比实用性强”这一观点。在自由答辩中,双方针锋相对,抓住突破口,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赛场气氛紧张激烈,精彩不断,观众也积极参与,和选手们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经过激烈的角逐,正方获得本次大赛的冠军。辩论赛结束后,李景富为精彩的比赛做了总结,对本次辩论赛和场上辩手的表现给予高度认可,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共同进步,同时提出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升思考和思辨能力,学习五四精神,争做巨浪青年。

此次知物由学之“巨浪青年•思想引领”辩论赛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而且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充分展示了国际教育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对加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刘宇 马晓曦  审核人:王卫华 )






点击数:40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