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心向阳光 未来有我”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2022-05-16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23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积极营造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515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在一号楼举行了“心向阳光 未来有我”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中,各班辅导员班主任以学业、感情、人际关系以及求职等多方面的心理危机真实事件为例,通过深入分析一系列的心理危机事件,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应对该系列问题的正确方法。同时,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各班辅导员班主任将疫情防控与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在贯彻落实学校的防疫方针政策的同时,建议各班自主组织更为丰富的校园活动,在一定程度上疏导学生的负面情绪。活动最后,同学们自由谈论自己常遇到的心理问题及解决方法,分享了自己在调节情绪方面的经验,纷纷表示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调节好自己的心态,积极面对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此次班会的开展,是学院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的重要载体。学院将继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打造“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心理育人工作机制。(撰稿:康铭菲 刘梦夏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42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