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南 >> 详细内容
 
就业指南 >> 正文
优秀校友李南山回母校进行创业就业指导
日期:2022-09-21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201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就业情况、学习优秀校友就业经验,增强个人职业规划能力和就业意识919日上午,我院邀请优秀校友、会计专业2011届毕业生,河南九财咨询技术总裁李南山为2022级会计专业新生进行创业就业指导教育,分享自己的创业学习之路,帮助学生探寻职业规划发展方向。院党委书记王卫华、部分辅导员参加了讲座活动。

  讲座上,李南山就国家宏观财税政策、微观财政政策以及小利润和大利润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运用经典的案例与理论相结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与财务背景,还分享了丰富的财务知识。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向与会学生分享了大学期间的所做、所得和所悟,围绕对大学生活的认知、强化专业技能、培养综合能力等方面,从树立目标、自主成长,到生涯规划、就业发展等方面为22级会计专业新生上了一堂别具风格的一课。作为校友,她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学业精深,勇攀知识高峰,在不断学习和努力的过程中实现成长成才,她赠予22级会计专业新生寄语:只有先稳固,才会有速度。金字塔也是由一块块石头堆积而成的,每一块石头都是很简单的,而金字塔却是宏伟而永恒的。  

  22级会计专业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的开展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财务知识、会计专业发展方向、职业规划发展等内容,收获了不少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经验与技巧,以后学习和工作中一定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念,全力以赴学好专业技能,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为企业创造价值,为公司提供战略决策,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撰稿:李晓佳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20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