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工第二党支部举行“读廉政书 做清廉人”读书分享活动
日期:2022-11-21 16:22:54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30

    为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道德防线,11月21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1号楼220教室举行了“读廉政书,做清廉人”读书分享活动。
    活动中,会计与金融系王世豪老师对他阅读的《初心》进行了分享,该书是作者丁捷对落马官员内心世界进行的一场彻彻底底的“问心之旅”,深度挖掘了他们灵魂衰落的终极原因。王世豪认为我们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该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把好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不断加强廉政方面的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用思想指引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张博老师分享了《清正廉洁》的读后感,从书中领会了“明志”、“自律”、“公正”、“俭约”的廉政精神,并结合本职工作谈到了“强化道德意识”、“强化法律意识”、“强化纪律意识”、“强化学习意识”等体会。
    读书会的精彩分享以及分享人的认识和感悟充满了正能量,引发参会人的强烈共鸣。此次活动在传播廉洁主题思想的同时,也让人得以思想自警,进一步巩固了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果。熊军红同志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高校教师的精神面貌,通过读书分享谈收获,思想碰撞促知行合一,进一步增进党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她认为全体党员要始终坚持工读结合,不局限于指定读本,广读书,好读书,把学习和工作实际相结合,开拓视野;坚持思读结合,在感悟的基础上提升阅读质量,提高阅读能力;坚持写读结合,以读促写,鼓励人人动手写文章,增强个人写作本领。(撰稿:张博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43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