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贺军义博士应邀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日期:2023-10-30 10:16:49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68

10月28日上午,应国际教育学院邀请,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贺军义博士为我院师生做了主题为“大数据下的智慧城市建设架构”学术讲座。副院长李景富、位春苗、计算机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和驻马店市政务服务与大数据管理局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贺军义博士介绍了大数据技术的概念、应用范围和发展趋势,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大数据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具体应用。在交流互动中,与会人员对大数据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大数据技术的快速发展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但同时也面临着数据安全、隐私保护等方面的挑战。我院计算机相关专业应根据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实际,与行业需求精准对接,与市政务服务与大数据管理局、相关院校、企业共同协商制定培养方案,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进一步加强技术研发和应用实践,为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启示,为社会培养急需的国际化应用型软件人才。

本次报告会为国际教育学院年度学术交流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深入探讨大数据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与发展,促进学术交流和知识传播,为推动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撰稿:位春苗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6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