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言辞飞扬,思想碰撞”辩论比赛
日期:2023-11-02 09:26:06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107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时间,提高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思辨能力,传递积阳光、勇于竞争、团结协作的精神, 1025日晚31日晚我院1号楼105教室举办“言辞飞扬,思想碰撞”辩论赛,22级、23各专业班级学生参加了比赛。

辩论赛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各专业学生踊跃报名,热情参与。此次辩论比赛辩题有“成才的关键是自身能力/外部机遇”、“躺平是当代人反解药/毒药”、“直播带货作为一种商业形式将持续繁荣/昙花一现”、“当代社会是/不是一个看脸的社会”、“全才/专才更适合社会竞争”等。

在决赛阶段双方辩手各执一词、据理力争,使现场氛围达到了最高潮,观众的心也不知不觉地被辩论声所吸引。经过两场激烈的比赛和评委们公正的评判,“咱姐说啥都”队夺得一等奖,“啊对对对”队斩获二等奖,“天霸动霸tua”队和“碱基互补配”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辩论赛不仅提高了参赛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人际交往能力以及思辨能力,而且也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保持健康积极的心理健康状态,形成善于思辨,乐于探索的求学之风,以理性的思维面对学习与生活,永远保持一颗炽热的心探索大学的精彩旅途。(撰稿:艾明依 邓树格 范菲菲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10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