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心理健康服务站举办“遇见倾心,愈见青心”街头采访活动
日期:2023-11-19 19:17:31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24

为了解学生的身心特点,努力构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模式新方法,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全面推进学生素质教育,11月17日,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站在校园内举行“遇见倾心,愈见青心”街头采访活动,随机采访了部分学生,通过街边采访视频的形式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心理状况。

采访过程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并配合此次采访。他们不仅认真回答了提出的相关问题,并真诚地向采访人员倾诉了自己平时生活中所遇到的烦恼。在采访过程中,有不少同学主动助力心理健康服务站活动,并肯定了此次采访活动的行动有效力及影响力。临近活动尾声,服务站成员采访了几位备战考研的学长,他们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许多种处理情绪的方法,如转移注意力法、舒心法、自我激励法等,同时也给还有些迷茫心理的同学提供了部分有效的建议。

通过此次采访,心理健康服务站成员们了解到同学们进入大学后的问题以及开学后面临的困难,聆听了大家的喜怒哀乐。校园里的行人步履匆匆,感谢大家愿意停下繁忙的脚步,选择向心理健康服务站成员们诉说自己的心声。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站成员们也希望全体同学们都能重视心理健康问题,拥抱美好大学生活。(撰稿:艾明依 邓树格 范菲菲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2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