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知物由学系列活动—“与经典相约”读书分享会
日期:2023-11-23 11:14:5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9

11月22日晚,我院在一号楼228教室举行了“与经典相约——读书分享会”。经过班级选拔,17名同学参加分享。院党委书记王卫华、副院长李景富、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福荣和22级、23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分享会。

分享会上,同学们有的用访谈的形式,带领同学们走进《三体》,走近作者刘慈欣先生;有的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从威廉·萨摩赛特·毛姆的《月亮和六便士》讲到海明威的《老人与海》......同学们所分享的书目较以往读书分享会,涉及领域更加广泛、类别更加丰富,体现出我院学子的知识素养和知识储备的不断提升。经过精彩的分享,软件工程23级鄔雁南同学分享的《三体》获得一等奖,李嫣然同学分享的《老人与海》和樊睿婷同学分享的《平凡的世界》获得二等奖,付美玲同学分享的《活着》和马昂分享的《远大前程》获得三等奖。

王卫华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学院组织的读书分享会等活动,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为步入社会提前做好准备。

阅读是历史的回望、心灵的净化、思想的觉醒。本次读书分享会展示了我院学生的读书学习成果,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读书分享交流活动为契机,在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中提高思想水平、解决实际问题,不断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阅读氛围。(撰稿:宋雨婷 李嫣然 李福荣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49收藏本页